北师大研支团爱心捐书:为爱起航 书送希望

 

2017-04-18 14: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程沥娇 林博娇)4月17日,由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六盘水分队策划组织的“迎接春天的师大书香”爱心捐书活动,在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大河中学举行。

  活动自3月份发起以来,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联动,得到了以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中国化学会、中国制冷协会为代表的各单位及个人的无私捐赠,共计募书474册,包括各种期刊杂志、视听资料;内容方面则经过北师大和支教队员的共同筛选,以保证充分适应13-16岁青少年的阅读需求,主题广泛,不拘一格,囊括了科技知识、古典名著、社会科学、散文小说、学术著作等各个方面。

  仪式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图书馆的开放时间与管理制度,以班为单位的借阅流通情况。

  本次活动促进了学校对图书馆的管理与利用,为同学们接触知识、徜徉书海提供更多便利。研支团成员表示,活动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暖,更是对“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一份传承;孩子们收获的不仅仅是爱心,更是对“知识改变命运,梦想成就未来”的一份成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