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信为舟为爱执笔 一场跨越3500公里的中考应援

 

2019-06-05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他们是一群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县的维吾尔族少年。他们热情开朗、能歌善舞。在他们的脸上,我仿佛可以看到匆匆那年,青春洋溢为梦想奋斗的自己。在经历了一千多个日日夜夜的奋笔疾书,无数次大大小小的考试后,他们的目光不约而同都聚焦于中考。

图为给和田孩子写书信的河北师范大学首批青春执笔员。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日前,河北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以信为舟,为爱执笔”信件漂流活动。由河北师范大学校团委、河北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全校范围内招募“青春执笔员”,为新疆支教地维吾尔族学生书写信件,通过书信、网络等形式,培养友谊,形成长期相伴成长机制,为即将参加中考的新疆内初班学生助力梦想的火焰。

图为收到书信的和田县八一中学内初班的学生们。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我也曾走过你现在的路,千军万马过独木桥般经历了内初班、内高班,再到河北师范大学,不必害怕前路荆棘,因为我们已经在大学等你。现在让我来牵你的手,陪你走过这一段,15岁最艰难的日子,我们之间的故事,从这些信件开始...”

  “在我的人生日记里,有一页专属于这里每个人的记忆。”河北师范大学第19届研支团新疆分团成员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并为曾经执教的学生书写信件,字里行间充满了对孩子们满满的想念。

收到信件和明信片后孩子们内心收获满满的幸福感。河北师范大学研支团 供图

  用心书写的文字拥有神奇的力量,可以直达人心。于是,这些带着爱与鼓励的信件,从遥远的河北师范大学星夜兼程,到达第二师八一中学这些即将面临中考的“巴郎子”与“古丽”们的手里。在六月的第二师八一中学,为青春播下一颗梦想的种子,为师大与二师建立了更深的情感联结,从此跨越3500公里的两地之间,多了一份牵挂······(河北师范大学第20届研究生支教团)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