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优秀志愿者走进河北师大开展事迹宣讲

 

2016-04-15 09: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李彦龙)4月13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自治州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讲团首场宣讲在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举行。

  河北团省委志工部部长胡克明、河北师范大学汇华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翠英参加了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报告会。报告会上,何笑倬、刘丽童、杨泽昆、郭念琦4位同志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向在场的400余名大学生分别讲述了他们在巴州志愿服务期间的感人事迹和成长感悟,他们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坚守、对西部建设的真情奉献、对志愿精神的深刻诠释、对建功报国的坚韧追求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精彩之处大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巴州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讲团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首场宣讲。巴州团委供图

巴州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典型事迹宣讲团在河北师范大学举行首场宣讲。巴州团委供图

  随后,宣讲团成员和大学生们进行了现场交流,大学生们对志愿服务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以及有关西部计划政策进行了提问,宣讲团成员都给予了认真详细的解答。

  当天下午,宣讲团一行来到了宣讲团成员之一何笑倬的母校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受到了学院领导和同学们的热烈欢迎。院党委书记张炬、副院长葛学林与宣讲团一行进行了座谈,并表示将大力支持西部计划,做好学生的动员和宣传工作,为新疆的发展积极输送优秀人才。

  “一天志愿者,一生志愿情,西部计划,让我学会了坚强不屈,学会了感恩与奉献,在这里,我诚挚地邀请学弟学妹们积极加入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让我们的青春在扎根基层中得到升华……” 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的学生们在聆听了宣讲团成员的宣讲后深受感动,表示愿意通过西部计划实现自己的志愿梦、新疆梦、中国梦。

  据悉,巴州自2003年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项目以来,先后有来自北京、山东、辽宁、吉林、甘肃、河南、河北、陕西、福建和新疆本土的1789名大学生志愿者在巴州开展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共有229名大学生志愿者通过公开考录、选聘等方式留在了巴州,77名在巴州服务的志愿者考录到新疆其他地州工作,21名志愿者已经走上了基层领导岗位,成为基层用得上、留得住的宝贵人才。据不完全统计,在巴州就业的志愿者已成家的达60余人,志愿者“小二代”达15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及共青团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引进青年人才工作力度,鼓励更多内地优秀大学生来巴州开展志愿服务,按照团中央以及自治区团委的要求,巴州团委、西部计划巴州项目办组建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宣讲团,于4月13日至22日在河北省4座城市的15所高校开展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事迹宣讲活动。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