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简介

 

2015-12-31 14: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自2013年起,根据团中央和教育部先关文件精神,新疆师范大学开始招募组建新疆师范大学首届研究生支教团(暨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按照新疆师范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推荐有关规定,学校成立研究生支教团工作领导小组,由我校西部计划项目管理办公室(简称项目办)统筹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管理工作,具体负责支教团招募、选拔、培训、管理、派遣、和考核工作。

  依据公开招募、自愿报名、择优选拔的招募标准,自2015年,新疆师范大学先后共招募研究生支教团三届,团员人数共13人,来自我校不同专业不同学院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先后三年前往新疆和田地区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三年来,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始终坚守着“博学笃行 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在和田的土地上践行着“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的志愿者精神,除了做好日常的教学工作外,开展多样的志愿帮扶工作。第一届研支团获得“2013年壹基金温暖季公益伙伴”荣誉称号,第二届研支团获得“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

  2015年8月,新疆师范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5名成员将奔赴新疆和田地区,开启为期一年的支教之旅。而这一年,新疆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们将继续用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延续志愿服务的精神,传承支教团的旗帜,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