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雯雯和田支教日记:带着微笑出发

 

2016-01-27 13:3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一年前,在巴州和静县实习支教时,她曾在期中考试的语文试卷上将白岩松的文章作为阅读材料,“怎样才能成为一个优秀的主持人呢?心中有个声音在回答:先成为一个优秀的人,然后成为一个优秀的新闻人,再然后是自然而然地成为一名优秀的节目主持人。”一年后的和田,她在九年级的汉语课本中又遇到了这段话,也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久别重逢。

新疆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郭雯雯担任和田县第二中学九年级汉语老师。郭雯雯供图

新疆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郭雯雯担任和田县第二中学九年级汉语老师。郭雯雯供图

  她叫郭雯雯,毕业于新疆师范大学文学院,现服务于和田县第二中学,担任九年级的汉语作文老师。

  一年前,面对各种优厚的就业机会和继续深造的选择,她做出了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决定——参加研究生支教团,用一年的时间给自己多一些锻炼与沉淀,也许有人觉得这是荒废,她却固执的坚持与相信,她相信,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对和田的选择也是自己需要的一场旅行。

新疆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郭雯雯在课堂上。郭雯雯供图

新疆师范大学研支团成员郭雯雯在课堂上。郭雯雯供图

  在和田县第二中学这样一所母语授课为主的学校,学校仅有五名汉族老师,于是她便成了学校汉语教研组的活词典,其他少数民族汉语老师遇到问题时,总会第一时间找她帮忙,她的本科专业在这里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而对于这样的讲述与交流她总是乐此不疲。

  不管走多远,都不要忘了出发时的目的,选择支教,她从来没有后悔过,带着微笑来到和田的她,定会不忘初心,坚定地做支教的小太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