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科普课堂与孩子们共过中秋

 

2022-09-14 10: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佘顾雨 李金澄)“谢谢老师送来的月饼,也祝老师中秋节、教师节快乐!”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在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经棚一中为学生们送去了第一堂科普支教课,为学生们讲授知识,发放月饼并送上节日祝福。

  江苏科技大学第24届研支团成员在克什克腾旗经棚一中开展“中秋科普小讲堂”活动。 江苏科大研支团供图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李金澄讲解了中秋节的背景,引导学生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传承民族文化。“中秋节的月亮为什么是圆的?”“十五的月亮为什么十六才圆?”学生们心中有许许多多的好奇,李金澄从地理学的角度为学生们讲解了“朔望月”等知识,逐个解开了学生们的疑问。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讲述中秋节的习俗和饮食。江苏科大研支团供图

  研支团成员张京、张清芳就中秋节各地的民间习俗、饮食与学生们展开讨论,让学生们在轻松愉快的气氛围中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长,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中秋情牵你我,志愿传递温暖。在科普小课堂上,研支团成员分发了家乡的中秋月饼,让学生们在欢乐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到“家的温暖”。

研支团成员为学生发放月饼等节日礼品。江苏科大研支团供图

  在接下来的一年里,研支团成员们将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严谨的教学成为学生们的同行者、引路人,尽己所能、脚踏实地,为孩子们送去一份温暖,为服务地的教学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