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疆来计划”走进社区红领巾学堂

 

2022-06-14 09:3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佘顾雨 于伦铸)为助力支教地科普教育创新发展,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走进可克达拉市金山街道福安社区红领巾学堂开展“疆来计划”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支团开展“疆来计划”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江苏科大研支团 提供

  活动现场,研支团成员于伦铸带领学生认识国旗,学唱国歌,讲述国旗的故事,带领学生制作“国旗升降台”。他以《我和我的祖国》电影中开国大典一章为例向学生们讲解升旗台中齿轮结构的奥秘。“当时的新中国物资匮乏,制作一面国旗都是难题,这面国旗真的来之不易!同学们一定要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研支团成员于伦铸说。

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制作“国旗升降台”。江苏科大研支团 提供

  研支团还通过播放科普宣传视频,制作“光学小转盘”“简易发动机”,带领学生学习简单的科学知识,让他们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他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研支团成员带领学生制作“光学小转盘”。江苏科大研支团 提供

  据悉,“疆来计划”志愿服务项目是由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发起,依托江苏科技大学大学“海洋、船舶、蚕桑”的专业优势,打造全方位青少年科创教育模式,为青少年播下前沿科技的梦想种子,让科技报国“基因”在新疆四师下一代青少年中传承。

研支团成员于伦铸带领学生学习了解“蚕宝宝成长记”。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