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寻访青春榜样 汇聚成长力量

 

2022-05-30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3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超慧)为帮助少先队员们了解、学习身边的青年榜样,激励他们不忘初心跟党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在合浦县西场中学开展"红领巾寻访身边青年榜样"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三名成员以"大学经历"、"为什么选择支教"、"支教感悟与寄语"为篇章向孩子们讲述自己的经历与祝福。

  研支团成员张超慧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和所见所闻,向孩子们分享了自己看到"外面的世界"时的感受和体会,并告诉孩子们,若要成为全面发展并对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人,则必然要越过大山到外面更广阔的世界中历练自己、积极作为,鼓励他们通过刻苦学习到外面更广阔的世界中邂逅更优秀的自己,更好地助力自己家乡的发展。

  研支团成员郑雨荷以最朴实的语言分享了自己走向广阔世界时成长和辛酸以及选择支教的心路历程和收获。她告诉孩子们:"梦在远方,路在脚下,一步一个脚印去追寻人生的风景"。

  研支团成员杨扬通过发问"为什么要学习"来引导同学们思考学习的意义,通过提问与引导,告诉孩子们外面的世界很大很精彩,好好努力读书去看看,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去看到属于自己的更多可能。

  一周的时间里,三名研支团成员将理想和信念传递给合浦县西场中学初中三个年级。课程结束后,孩子们深受鼓舞,一个个积极地向老师们讲述自己的理想与学习目标。

  研支团成员张超慧表示,十个月的支教经历,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的成员们以最直观的方式感受到乡村教育的发展和学生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感受到了壮美广西的魅力,见识到了国家乡村振兴的宏伟蓝图,更加坚定了他们要为祖国基础教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的决心。未来,广西分团将以"红领巾寻访身边青年榜样"活动为契机,打造系列品牌活动,努力将活动成效转化为教书育人、志愿奉献的生动实践,以支教之名,行志愿之路,兴国家之青年,为美丽合浦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