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参与北海市“河小青”垃圾整治

 

2022-04-27 10: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超慧)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志愿者参与2022年北海市“河小青”海洋和海滩垃圾整治活动。

研支团志愿者为青少年分发清洁工具。钟海松 供图

  积极响应号召,守护碧水蓝天。志愿者们身着志愿者红马甲,手提清洁工具、垃圾袋等,排好阵型,沿着海岸线对三千海沙滩上的啤酒瓶、烟头、塑料制品、废旧渔网、漂流废弃物等垃圾进行地毯式搜索并清理,为维护海洋、海滩环境质量,守护魅力之城北海的笔试蓝天贡献青春力量。烈日高照下,经过2个小时的艰苦工作,研支团志愿者同北海市团市委90余名志愿者共清理海滩1.5千米,清理各类垃圾共计150公斤。

研支团成员引导青少年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钟海松 供图

  加强宣传引导,弘扬环保理念。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游戏互动环节,通过小手拉大手,大手牵小手的形式,引导现场亲子家庭、周围群众共同参与“垃圾鱼”创作,将垃圾分类宣传与趣味游戏相结合,寓教于乐,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引导青少年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助力打造“水清、岸清、滩净、湾美、物丰”的北海美丽海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参与清洁海滩垃圾活动。钟海松 供图

  后续,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将继续在支教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展现江科大青年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身体力行来为支教地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