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两届研支团开展经验交流做好“传帮带”

 

2022-03-25 11:3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佘顾雨 于伦铸 张清芳)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云端经验交流分享活动。活动中,第23届研支团成员分享了支教地情况、教育教学技巧、注意事项、志愿服务活动开展等内容,为第24届研支团去西部支教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作为本科生,去教即将升学的学生压力会不会很大?”“支教地的学生知识储备处于什么样的水平?”“如何快速适应教育教学工作,备课有什么小技巧吗?”……交流中,第23届研支团成员耐心地解答24届研支团成员们提出的一个个问题。

  第23届研支团成员于伦铸为即将奔赴西部进行支教的学弟学妹们送出诚挚祝福:“虽然支教很辛苦,有压力、有挑战,但是也有成长和蜕变。在支教过程中,我们会收获友情、经验以及阅历,这些都是伴随我们一生的宝贵财富。”

  第24届研支团成员李金澄表示,要认真参加培训,努力提高自身本领和业务水平,坚守支教初心,主动担当作为,用一年不长的时间给自己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悉,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目前已开展9届68名研支团成员的招募和8届59名研支团成员的派遣工作。历届研支团的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开展了“我在江苏有个家”“‘红石榴’民族一家亲”等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获支教地积极评价。后续,学校团委将继续做好研支团组织培训工作,进一步扩大研支团的辐射带动效应,做实抓好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工作。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