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感受军垦文化

 

2022-02-23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李彦龙)天将化雪舒清景,壬寅新岁料峭春。2月20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新疆分团开展“感受军垦文化,爱上可克达拉”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参观可克达拉市规划馆、伊犁河河滨公园、可克达拉大桥、伊力特酒厂,深入了解师市发展建设进程、感受新时代军垦城市新生活。

  “可克达拉”意为绿色的原野。可克达拉市位于被誉为“塞外江南”的伊犁河谷,是红色文化、英雄文化、军垦文化交融之都。在参观可克达拉规划馆时,研支团成员们一边感受着军垦先辈们屯垦戍边的革命热情,一边通过观看“中亚湿岛·交响夏都”的城市宣传片展望可克达拉的宏伟蓝图。

  “一座城市的新生,离不开一代代军垦人的不懈奋斗,兵团的历史就是一部在非常艰苦条件下建设家园的壮阔史诗,但在史诗中的人物却都是平凡的,许多生活文物都是见证。很多老军垦告诉我,那个艰苦的年代,大家是靠着内心对美好生活的信念挺过来的,现在这种信念正引领着大家建设属于四师的可克达拉市。”金山实验学校校长常建军说。

  随后,团队来到天山路上的伊力特酒文化产业园,学习先辈的奋斗精神和工匠精神。上个世纪50年代,伊力特前辈在艰苦的条件下烧出第一锅酒,从此酒香代代传承,伊力特从无到有,奋发开拓,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英雄路。如今,伊力特不仅是19家白酒上市公司之一,同时也是新疆最大的白酒生产企业。

  研支团成员葛雨迪表示,经过本次参观学习,他们感受良多。他们要学习和传承先辈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学思求进上下功夫,在务实笃行上求实效,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的内在动力,为师市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