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研支团在合浦县开展“书法名家进校园”

 

2022-01-04 09: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超慧)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对中华文化艺术的鉴赏能力和艺术素养,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联合合浦县西场中学开展了“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邀请尚善书画院的艺术家们到校给师生提字作画,让学生们近距离地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书法家为学生题字。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在活动中,6位书画家为学生们现场创作书画作品,带领学生走进书画世界,感受中国传统艺术的魅力。书法家们一致表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而汉字,承载着中华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汉字书法是中华民族重要标志之一,中华民族的审美观念、价值取向,同样体现在具有深邃中国传统文化的书法笔墨当中,历久弥新,源远流长。‘书法进校园’活动能够主动服务于提高青年文艺素养,增强他们的文化自信。”

书法家为学生题字。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翰墨飘香溢彩,笔墨丹青传神。活动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作品或大气磅礴,或精致典雅,给现场的嘉宾和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文化盛宴,展示了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

书法家为学生题字并合影留念。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赠送作品环节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书法家们现场挥毫创作,同学们文明有序地排着长龙,一边欣赏创作,感受书画艺术的无尽魅力,一边耐心的等待自己心仪的作品。书法家们被师生的热情所感动,不顾长途跋涉的疲惫,倾情为师生们创作,将最美好的祝愿送给学生。整个下午共创作出上百幅作品奉献给师生,书法家们精湛的笔墨功夫和忘我的服务精神,受到广大师生的赞扬。

书法家为学生题字。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北海市书法家协会理事、合浦县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兼副秘书长包百金为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题字“扎根”,他感谢江科大研支团为西场中学教育做出的贡献,希望三名成员再接再厉,把自己掌握的知识与实际结合起来,把满腔热情倾注于自己的教育岗位上,给西场的孩子们带来更多收获成长。

书法家包百金为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题字“扎根”。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后续,江科大研支团广西分团将以 “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借力艺术教育活动,汲取名家精华,多渠道助力学校文艺教育工作开展,推进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