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科大研支团参与合浦县教研活动提升教学能力

 

2021-12-17 10: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7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超慧)教学公开课,是教师交流分享教学经验的载体,也是教学能力提升的有效途径。为进一步提高研支团成员的教学能力,提高教学质量和成效,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研究生支教团广西分团,积极参与合浦县西场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并取得良好成效。

  江苏科技大学第23研支团参加合浦县西场中学青年教师公开课。图为研支团成员郑雨荷开展《牛顿第三定律》公开课。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前,支教团成员精心选题、认真备课,充分利用课题组优势资源,认真打磨雕琢课程。杨扬选定《升华与凝华》课题、郑雨荷选定《牛顿第三定律》课题、张超慧选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重大科技成就》课题。

   研支团成员张超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的重大科技成就》公开课。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课中,支教团成员认真授课,对整体学科结构梳理、由点及面讲解知识、形象生动阐述示例,在活跃的课堂气氛中传授了知识,并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效率;课后,授课教师认真总结,积极参与教研谈论,认真开展评课复核。

研支团成员郑雨荷参与听课评课。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教研活动结束后,研支团成员受益匪浅。研支团成员杨扬表示:“听课是学习,评课是总结。通过学习-总结-再学习-再总结,提升了支教老师教学业务水平,优化了教学技能与方法,提高了课堂教学的效率。通过教师间的相互交流,自己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技能均得到了提升,为日后的支教工作提升了能力与信心。”

研支团成员杨扬开展《升华与凝华》公开课。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教研活动展示了研支团成员在实战中的进步,促进了成员们在专业知识和教学技能等方面的成长。教育之路漫长而修远,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必将砥砺奋进,积极参与教研活动,努力探索教育方法,以教育教学为中心,聚焦支教主责主业,继续在八桂大地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