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普及消防知识建设安全校园

 

2021-11-23 14: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郑雨荷 张超慧)为进一步打造“平安校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自救能力,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第23届研支团广西分团在合浦县西场中学开展了有关消防知识与校园安全的主题宣讲活动。

研支团成员张超慧利用班会课讲解校园安全知识。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张超慧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了安全教育,提醒同学们时刻注意食品卫生安全、生命财产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在校园中也要注意时刻保护好自己,防止校园欺凌、溺水危险。

研支团成员郑雨荷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郑雨荷利用正常教学的课尾三分钟,向同学们开展了校园安全提醒,让同学们时刻警惕,把安全放在心上,让安全成为习惯。

研支团成员杨扬开展消防安全宣讲。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杨扬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消防安全隐患的类型、如何解决这些隐患、遇到火情如何自救等,并着重示范了各类消防设施尤其是常见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同学们的危险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知识与校园安全的主题宣讲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与生命安全意识。后续,广西分团将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宣讲活动,营造全校园共同关注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防患于未“燃”,为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