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举办跳蚤市场义卖爱心收获成长

 

2020-12-09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张冬冬 赵祥冉 贾琪)为了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提升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展示学生多彩的创意才能,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发起举办了“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把所筹善款捐赠给所需要的人。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发起举办了“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图为活动海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伴着窗外的皑皑白雪,萃英学校的足球馆里异常热闹。“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我们这里买三本书还有礼品送哦!”“清仓大甩卖,2元一件”……学生的吆喝声此起彼伏,欢笑声、叫卖声、讨价还价声,人声鼎沸,不绝于耳。学生、老师、摆摊、交易、交流的欢乐声充满了整个足球馆 。

图为小学生在“跳蚤市场”义卖文具。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现场,各班级精心设计广告牌,有“仙猫杂货铺”,也有“爱心拍卖会”“精美图书、好用文具”,所售物品也是琳琅满目,应有尽有,从书籍、杂志,到布偶、玩具,从发夹、文具、日用品。前来淘宝的教师和同学淘在其中,乐在其中。活动中,同学们有的与“卖家”讨价还价,有的大声吆喝降价打折,还有的买一送一……他们的全身投入,各显本领,让“跳蚤市场”成为校园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亲密接触”了跳蚤市场的买卖,我闲置我做主,卖的是书本、玩具,换的是成长,这既是一次涉世未深的交易体验,也是孩子们童年岁月中的一次美好经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