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赴百坭村“重走”黄文秀扶贫路

 

2020-10-20 10: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郭晓成 张冬冬)值第七个全国扶贫日,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广西分团到乐业县百坭村开展学习实践活动,重走黄文秀走过的扶贫路,观看以黄文秀为原型的电影《秀美人生》,学习其不忘初心、敢于担当的奉献精神。

  16日上午,研支团成员在村民的指引下顺着山路步行到达百坭村。随后,研支团成员在村支书的带领下参观了黄文秀生前工作过的办公室,听当地村干讲述黄文秀在百坭村工作中的一个个平凡却又充满力量的故事。黄文秀同志研究生毕业后,放弃了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自己的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埋头苦干,带领贫困群众脱贫的动人事迹,深深触动了研支团成员们的心。

  黄文秀用自己的美好青春诠释了青年应有的初心和使命。她的感人事迹和精神也在影响着一批又一批投身到建设祖国、服务人民时代浪潮中的年轻人。

  研支团成员周丽琴表示,当来到黄文秀同志工作过的地方,才对她的工作和事迹有了更鲜活、更深刻的了解。她说:“一个女生要挨家挨户到每一家去走访,去帮助他们脱贫,真的觉得文秀书记特别不容易。她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

  17日,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与平果市第二小学教师集中观看电影《秀美人生》,进一步了解、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

  黄文秀作为年轻的第一书记,从“扶贫新手”变为群众最信赖的人。任期内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成绩斐然,实现了贫困户户户有致富门路,村集体经济项目收入翻倍。她带领村民克服种种困难,脱下贫困的帽子,走上致富的路,并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逝者已矣,生者如斯。黄文秀的事迹和精神将激励研支团成员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把家国情怀和人生追求融为一体,凝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献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