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在克旗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0-06-19 10: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冬 孟祥宇)为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确保学生上下学交通安全,6月18日,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携手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交警大队举办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活动。

  6月18日,江苏科大研支团携手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交警大队举办交通安全进校园专题活动。图为交警为孩子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交通民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标志卡片、卡通动漫等形式,为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研支团成员结合校园周边环境和学生年龄特点,向学生发放了交通安全宣传资料,讲解了交通规范和安全守则,提醒学生要提升守法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图为同学们学习日常交通指挥手势。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此外,江苏科大研支团还利用课间时间,组织学生领学日常交通指挥手势。伴随着研支团成员的口令和动作,学生们练习了“直行”“左转弯”“右转弯”“停止”等基本道路交通指挥手势。

  此次活动进一步筑牢了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让学生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不文明的交通行为,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