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普通话做规矩人 江苏科大研支团推普进社区

 

2019-09-19 09:0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张冬 孟祥宇 高雪锋)2019年9月16日至9月22日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联合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围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积极开展推普周主题系列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在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开展“普通话诵七十华诞,规范字书爱国情怀”推普周主题系列活动。图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啄木鸟”在找错字。谢丹 供图

  周一升旗仪式上,萃英学校董文超校长作了宣传动员,他表示,萃英学校地处民族自治地区,拥有较多少数民族学生,普通话是师生之间沟通的最佳桥梁。他激励全体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认真书写规范字。

  升旗仪式结束后,萃英学校学生身披绶带化身宣传大使,在研支团成员的带领下前往怡林社区进行推普活动。路上,偶遇社区居民,“宣传大使”们三五成群的争相上前,积极发放推普周普通话知识宣传单,并认真地讲解推广普及普通话的意义。

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学生为怡林社区居民讲解推普周普通话知识。谢丹 供图

  推广普及普通话有利于增进各民族各地区的交流,有利于维护国家统一,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此次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一个自我展示和锻炼的平台,使师生的语言能力、宣传能力和社会交往能力得到了发展。今后研支团将继续以推普周活动为契机,弘扬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爱国主义精神,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和环境。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