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组织平果二小学生演练消防逃生

 

2019-07-01 09:2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张冬 朱大林)为了进一步强化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培养防火自救能力,共建安全校园,近日,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县第二小学服务的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联合县消防大队组织学生们举行消防逃生演练。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联合平果县消防大队组织县第二小学学生们举行消防逃生演练。图为研支团成员组织从教学楼内疏散出来的学生们在操场集合。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演练前,作为一年级七班、八班班主任的研支团成员徐青青和王宇航组织学生召开消防逃生安全主题班会。他们针对一年级学生年龄较小,跑动较慢的特点定制了专门的应急逃生方案,让学生熟记逃生路线,做到不慌不忙,井然有序。

图为平果县消防大队队员向师生们讲解煤气罐着火如何处理。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警报响起后,徐青青和王宇航迅速组织学生按照既定路线立刻逃生,并妥善安抚受惊吓学生的情绪。研支团成员朱大林和朱泽星在教学楼和操场入口处维持秩序,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学楼。整个消防演练仅用时两分五十三秒,全体师生便全部到达安全地点。消防演练后,消防大队队员再次向师生们讲解了煤气罐着火如何处理,逃离火灾现场的正确姿势等知识,并播放了消防安全教育片。

图为平果县二小学生们在观看消防安全教育片。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消防逃生演练,让全体学生实地体验了遇到火灾时该如何应对,学习了火灾发生时的逃生知识,从而提高了学生遇到火灾时的应变能力,强化了全体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