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服务克什克腾旗护理技能大赛

 

2018-10-30 10:4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 张冬冬 刘毅鹏)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全旗广大青年职工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提高医护人员技能,近日,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克什克腾旗举办了以“改革开放40载 青春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护理技能大赛。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刘毅鹏、李路路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参与本次大赛的各项服务工作。

克什克腾旗举办以“改革开放40载 青春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护理技能大赛。

  克什克腾旗举办以“改革开放40载 青春拥抱新时代”为主题的护理技能大赛。图为比赛现场参赛选手进行心肺复苏护理操作。刘毅鹏 供图

  本次大赛,共有全旗11所医院的42名选手报名参与,这些选手均是工作在一线的护理人员。比赛于上午9点开始,选手们在心肺复苏、手卫生消毒、体温的护理、物理降温的护理和血压的护理五个项目上展开了激烈的角逐。能否做好这五个项目,是这些护理人员基本功的体现。每一名选手操作结束,几位评委都会根据选手的操作,分别从操作目的、评估、操作前准备、操作要点、操作后、指导患者、注意事项和评价等方面进行点评打分。比赛过程中,志愿者刘毅鹏负责拍摄工作,用相机记录比赛精彩的瞬间。评委们打分结束,两位志愿者和其他记分员立刻进行仔细核算,确保比赛成绩无误。最终,本次大赛共决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三等奖一名,优胜奖七名。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刘毅鹏、李路路在仔细核算分数。刘毅鹏 供图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刘毅鹏、李路路在仔细核算分数。刘毅鹏 供图

  一天紧张忙碌的服务工作结束后,志愿者李路路深有感触:“作为一名西部计划的志愿者,很荣幸能够担任本次技能大赛的记分员。青春易逝,但克旗青年敢于挑战的样子将让我铭记,因为只有奋斗的青春才最美丽。”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