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与学生一起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2018-04-16 10:2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1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闫晓楠)为缅怀革命先烈,引导学生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遗志,近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组织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七年级学生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清明主题团队会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团组织萃英学校七年级学生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清明主题团队会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团组织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七年级学生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清明主题团队会活动。图为研支团成员闫晓楠与同学们一起分享革命烈士事迹。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活动中,江苏科大研支团团长闫晓楠,作为一名历史老师,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寒食节的由来,介绍了清明节的起源与发展。她告诉同学们,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

  团队会的第二个环节由同学们积极发言,一起分享邱少云、刘胡兰等烈士的革命事迹,以及王璞、孟起安等抗日英雄的革命故事。接着,闫晓楠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臧克家的爱国诗歌《您是》。她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这首诗歌。在洪亮激昂的朗读声中,同学们表达了对侵犯我国的入侵者们的愤慨之意,以及对英勇就义的烈士们的敬佩之情。

图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七年级学生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以表缅怀之情。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七年级学生向革命烈士鞠躬默哀以表缅怀之情。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随后,同学们来到了计算机教室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大家集体默哀一分钟,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怀念。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沉浸在深切的缅怀与浓烈的爱国之情中。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而今他们要以先烈为榜样,牢记历史,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把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