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组织鉴河小学开展地震疏散演练

 

2018-03-30 09: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30日电 (记者刘芊芊 通讯员杨灿)为了提高应对地震灾害时的自救逃生能力,让学生更深入了解遇到紧急突发事件的逃生常识,掌握应急遇险的正确处理方法,3月29日,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们参与了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鉴河小学组织的地震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参与鉴河小学组织开展的地震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参与鉴河小学组织开展的地震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图为地震警报响起,学生双手抱头躲藏在教室安全的地方。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确保演练的顺利开展,江苏科大志愿者们与鉴河小学老师一起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安全演练方案。本次演练设置了指挥调度、卫生救护、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四个分工明确的小组,提前根据学校地形规划了疏散线路,在每层楼梯均安排了老师引导疏散。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学楼。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学楼。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当三强三弱的地震警报响起,正在二年级上美术课的支教老师成员杨灿迅速指挥学生双手抱头,躲藏在教室安全的地方。随着第二声哨音响起,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沿着逃生路线撤离至操场。支教老师朱芊芊、吴丽在教学楼楼梯拐角处维持秩序,组织学生有序撤离教学楼。在撤离过程中,教师迅速到各指定地点维持秩序,学生们紧张而不慌乱,仅用了2分半钟,全体师生均到达安全地点。

图为鉴河小学师生演练在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撤离至操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鉴河小学师生演练在地震发生后快速有序撤离至操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 供图

  此次地震应急安全疏散演练活动的圆满成功,使全体师生熟悉了地震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路线,掌握了基本的逃生技能,强化了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