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举办微党课画出心中的党旗

 

2017-11-17 08:5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7日电 (记者李川 通讯员闫晓楠)近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克什克腾旗的萃英学校,窗外天寒地冻,室内暖意融融,七年级的孩子们正一个个坐的端正笔直,聚精会神地听着由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的志愿者们带来的第一节微党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团志愿者为萃英学校孩子上微党课。

  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内蒙分团志愿者为萃英学校孩子上微党课。图为研支团成员王开鹏为同学们讲解十九大报告内容。 闫晓楠 供图

  “我心中的党旗”微党课由研支团成员王开鹏主讲,他首先为同学们播放了十九大视频节选,并以中国梦为切入点,让同学们回答什么是梦想?你的梦想是什么?你怎样理解中国梦?经过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举手回答:“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大学老师,我认为中国梦就是让所有人都安居乐业幸福生活”,“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军人,政治书上说中国梦就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听到同学们稚嫩但阳光的回答,王开鹏结合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的部分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梦,并启发同学们,个人梦想的实现与中国梦的完成密不可分,作为刚升入初中的学生,完成好学习的本职工作是个人梦想的起点。

图为萃英学校学生画出心中的党旗。闫晓楠 供图

图为萃英学校学生画出心中的党旗。闫晓楠 供图

  随后,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们让学生拿出准备好的纸笔,画出“我心中的党旗”。同学们动起手来,思索回忆着党旗的模样,一笔一画认真勾勒出心中的党旗。相比于国旗,刚刚小升初的他们较少接触党旗,画的难免有些瑕疵错误,镰刀锤头的位置摆放不正确,锤头少了一个角等等。待同学们画完后,志愿者们拿出事先准备好的三号党旗,讲解了镰刀锤头的含义,同时让同学们仔细对比观察,并互相讨论交流。

  一节课的时光流逝的飞速,同学们伴着下课铃响小心珍惜的收起自己的作品。江苏科大研支团志愿者们用这节课的时间让同学们明白了中国梦的含义,画出了人生当中的第一面党旗,以生动活泼动手实践的方式增强了这群刚刚小升初的学生们的政治素养,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