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青春助脱贫 圆梦微心愿

 

2017-10-09 08: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杨灿 江卫玉)还记得儿时,你央求父母买的玩具,他们都会满足;还记得开学前,你崭新的课本和文具,父母早早就帮你整齐地收进书包里;还记得每次长高,父母都会去商场里,送给你漂亮的衣服和鞋子。当我们畅享美好生活的时候,还有这样一个最弱小最无助的特殊群体——农村困难儿童。他们有的是孤儿,没有得到过父母无微不至的关爱;有的是留守儿童,对亲人的思念无处寄托;有的家庭特别贫困,无法拥有让同龄人艳羡的玩具与书籍……

德保县团委举办“青春助脱贫 圆梦微心愿”跳蚤市场义卖暨贫困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

  德保县团委举办“青春助脱贫 圆梦微心愿”跳蚤市场义卖暨贫困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布置活动场地。仲纪松 供图

  近日,广西自治区百色市德保县团委举办“青春助脱贫 圆梦微心愿”跳蚤市场义卖暨贫困儿童微心愿认领活动。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广西服务队的5名志愿者作为活动志愿者积极参与了义卖活动,爱心汇聚成云山脚下的一股暖流。

  清晨的大雨没能阻挡支教团志愿者的脚步,伴着飒爽的秋风,志愿者们七点来到了云山广场。志愿者们抬着帐篷在雨中奔跑,弱小的身体扛下布置会场的重任,女生也变得不再柔弱,手上的一道道红印是巾帼不让须眉的见证;一顶顶帐篷、一张张桌子是志愿者们任劳任怨的真实写照。汗水合着雨水滑落脸庞,但布置心愿墙的工作并没有停下,因为志愿者们知道这轻飘飘的便利贴承载着孩子们沉甸甸的梦想。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登记爱心物品。仲纪松 供图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在登记爱心物品。仲纪松 供图

  上午九点半,所有参加义卖活动的学生、家长和老师都提前到达了集合地点。在学生代表宣读活动倡议书、爱心人士代表发言后,随着县领导一声令下,义卖活动正式开始。

  主办单位提前收集了农村贫困儿童的微心愿,认领方式主要分为以下三种:(1)现场直接认领微心愿,捐赠爱心物品,由工作人员转交给贫困儿童;(2)学生现场义卖,所得投入爱心捐赠箱,由主办方在活动结束后统一采购爱心物品转交给贫困儿童;(3)现场捐赠爱心款由主办方在活动结束后统一采购爱心物品转交给贫困儿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