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奔赴克旗受灾一线开展灾后重建

 

2017-08-21 16: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闫晓楠 王开鹏)2017年8月11日下午16时许,内蒙古赤峰市克什克腾旗土城子镇前进村东营组、杨树园子组、十里铺村十里铺组、八里庄组、五台山村沙胡同组发生龙卷风及冰雹灾害。近日,正在该地开展支教服务的江苏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积极深入一线投入到灾后重建工作中。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深入克什克腾旗土城子镇受灾一线参加灾后重建工作。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深入克什克腾旗土城子镇受灾一线参加灾后重建工作。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突如其来的天气灾害造成了村民房屋坍塌严重,农作物减产绝收的严重后果。截止8月13日8时,灾害共造成3人死亡,47人受伤,受灾群众共2134户7262人,其他受灾损失情况正在鉴定核实中,各项救援及灾后重建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灾情发生后,土城子镇党委、克什克腾旗旗委、赤峰市市委及相关部门立即启动救援应急预案,救治伤员、建立安置点、生活物资运输、电力通讯抢修、灾民安抚、灾后巡逻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中。灾区的情况同样牵动着志愿者们的心,8月12日,第一批志愿者到达十里铺村协助灾后重建工作。

图为江苏科大研支团成员帮助村民搭建帐篷。江苏科大研支团 供图

  在首批志愿者中,江苏科技大学第19届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成员王开鹏放弃周末休息时间,主动来到灾区一线。志愿者们根据实地需要,在团旗委的统一指挥调度下迅速行动起来,与武警官兵一道帮助村民搭建帐篷、协助镇政府进行入户调查、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残余农作物。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