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科大研支团助少先队员争做四好接班人

 

2016-10-17 09:20: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10月17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杨欣彤)近日,由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开展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争做四好接班人”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主题活动课在克什克腾旗萃英学校举办。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主题活动课。

  江苏科技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内蒙分团开展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主题活动课。图为课上研支团成员为同学们讲解少先队的基本知识。杨欣彤 供图

  活动课伊始,七年级经典诵读班的少先队员们表演了诗朗诵《少年中国说》博得阵阵掌声,为整堂课的开讲渲染了热烈的气氛。随后,杨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历史由来及其队名变化,还有少先队的创立者和领导者、队旗、队徽、队歌、队礼、口号、队的根本任务、性质、目的等有关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同时还为新加入少先队的同学介绍了红领巾的系法,并请已经加入少先队多年的七年级同学讲述了自己参与队内活动的成长变化。最后,在悠扬的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和嘹亮的口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中结束了本堂主题活动课。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教学生唱少先队队歌。杨欣彤 供图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研支团成员教学生唱少先队队歌。杨欣彤 供图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中国少年儿童的群众组织,是少年儿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建设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预备队。本次纪念少先队建队67周年主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全校少先队文化的丰富,营造了有利于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促进了基层少先队工作的全面活跃,活动结束后小队员们也纷纷表示感受到了身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责任感,愿意争当“四好少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学习!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