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支教团让温暖驻进兵团军垦老人心

 

2015-03-24 10:5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和60多位老人一起为101岁爷爷唱生日歌。

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60多位老人一起为101岁爷爷唱生日歌。

石河子大学支教团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3月2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二十二团敬老院响起了阵阵愉悦的歌声。在由石河子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22团团委共同开启的敬老院慰问之行活动现场,六十余名老人、青年围坐在一起,为一位101岁的老人庆祝生日,这位百岁老人在大家的歌声和祝福声中许下了生日的愿望。

石河子大学支教团成员与60多位老人一起观看电影《建国大业》。

石河子大学支教团成员与60多位老人一起观看电影《建国大业》。

石河子大学支教团供图

  活动中,支教团成员与老人们一同重温红色经典,观看了影片《建国大业》,当看到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在今天成立了”时,老人们都很激动,纷纷起立鼓掌,同庆祖国成立这一伟大时刻。

石河子大学支教团成员为老人们包韭菜盒子。

石河子大学支教团成员为老人们包韭菜盒子。

石河子大学支教团供图

  观看完电影之后,支教团的队员们便来到厨房,和工作人员一起为老人们包起了韭菜盒子。他们有的擀面皮,有的包馅,动作都很娴熟,他们希望缺少子女陪伴的老人们都能吃出家的味道,感受到儿孙绕膝,来自亲人的温暖关爱。

  据悉,这些老人们都是军垦一代,他们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兵团、团场建设和发展奉献了一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兵团青年,有义务也有责任将兵团精神和老一辈军垦人的优秀品质发扬和传承,继续将爱的接力棒传递,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号召和带动更多人关注老人、关爱军垦老一辈。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