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西部志愿者宣讲团走进石河子大学

 

2011-04-04 09:3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讯 “在平凡岗位上不懈追求,这就是新时期大学生志愿者逐渐成熟心态的表现,我们不为现实条件所束缚,在平凡中进取,在平凡中播种希望,这颗种子一旦开花结果,将会收获不平凡的果实”,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王江山报告中的一段话引起了在场同学的强烈反响。

 

报告会现场

 

  4月2日下午,第二届“激扬青春 建功新疆”西部计划优秀志愿者巡回宣讲团一行8人走进了石河子大学。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石河子大学共招募281名品学兼优的“西部计划”志愿者,57名“三支一扶”项目志愿者,27名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报告会现场,乔晓高、卢继峰、王江山和许晓艳分别为到场的在校应届毕业生做了生动详实的报告。一个个奉献西部的故事、扎根基层的细节,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一幅幅美丽的新疆民族风情,再一次点燃了同学们奉献西部的凌云壮志。“如果说以前,对志愿服务西部还有很多顾虑的话,那么现在,我了解到了西部人民的热情和期望,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该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为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这是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刘辉同学的心声。

 

 

宣讲团成员王江山在做报告

 

  石河子大学团委在报告会结束后,对西部计划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同时,将印制千余份西部计划宣传单以及海报发到应届毕业生手中,西部计划一下成为了石河子大学最热门的话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