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大研支团带领学生体验警营生活学习消防安全

 

2017-12-06 10:4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苏明哲 苏畅)为推动广大学生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提升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夯实冬春火灾防控基础,维护全校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近日,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带领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四年级到高二年级共100多名学生走进库尔勒市消防大队团结路中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辽宁大学研支团带领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学生走进库尔勒市消防大队团结路中队体验警营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辽宁大学研支团带领库尔勒市实验中学学生走进库尔勒市消防大队团结路中队“零距离”体验警营生活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图为消防官兵向学生展示消防器材装备。 苏畅 供图

  在消防队里,消防官兵向学生们展示了消防车、消防器材装备,详细讲解了主要功能和使用方法。为使学生们能近距离的体验消防,消防官兵还现场指导学生试穿“战斗服”。通过互动的形式,学生们纷纷试穿各种灭火救援服装,登上消防车,现场体验了一把当消防员的感觉。消防官兵还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有关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的基础常识。

图为学生们登上消防车进行参观与体验。 苏畅 供图

图为学生们登上消防车进行参观与体验。 苏畅 供图

  “消防员叔叔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参观结束后,学生们齐声大喊。此次活动为孩子们增强消防安全意识的同时,也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教育课。这样有意义的参观活动,使学生直观、真实地了解了什么是消防,走进了消防官兵的工作环境,拓展了孩子们的视野,了解基本的防火知识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意识也得到了增强。辽宁大学研支团今后将持续关注学生们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情况,让每位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快乐地成长。

图为学生现场体验试穿消防战斗服。 苏畅 供图

图为学生现场体验试穿消防战斗服。 苏畅 供图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