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大学研支团参加新疆创建文明城市培训工作

 

2017-05-25 10:24: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任昊 杨璐璐)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创建文明城市(区、县)工作经验交流会志愿者培训会暨宣誓大会在库尔勒市召开,参与会议志愿服务的141名志愿者全部到会参加培训。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面向志愿服务大旗庄严宣誓。赵子达 供图

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面向志愿服务大旗庄严宣誓。赵子达 供图 

  大会分为宣誓大会和通用培训会两大环节,宣誓大会上,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石远东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表示志愿者必不辜负大会委员会的信任,服从安排、协作求同、播撒热情、真诚奉献,将梨城志愿精神传承、深入到此次志愿服务当中。随后志愿者在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任昊的带领下,面向志愿服务大旗,庄严宣誓,以表达我们此次必将不辱使命,出色完成志愿服务的决心。宣誓过后,市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陈耀民同志向志愿者代表授志愿服务旗,自治区创建文明城市(区、县)工作经验交流会志愿服务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辽宁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杨璐璐针对志愿精神、服务理念和库尔勒市志愿服务发展概况培训。薛焕昭 供图

  辽宁大学研支团志愿者杨璐璐针对志愿精神、服务理念和库尔勒市志愿服务发展概况培训。薛焕昭 供图

  在通用培训环节,各位专家及辽宁大学研支团的志愿者分别从库尔勒市文明城市创建知识、会议志愿服务工作整体情况及具体要求、服务礼仪及沟通技巧、志愿精神、服务理念和库尔勒市志愿服务发展概况、库尔勒市城市发展以及应急救护知识培训几方面对此次参会的全体志愿者展开相关内容培训。针对此次交流会议对志愿者的服务态度、行为规范等各方面作出要求,保证大会期间志愿服务工作有序进行。

  在西北五省区,库尔勒市是第一个获得“全国文明城市”并且唯一一个荣获“三连冠”的全国文明城市,历届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在库尔勒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过程中都坚持发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服务精神,已成为梨城志愿服务的一张亮丽名片!本次培训志愿者们认真聆听记录、受益良多,辽宁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梨城地区重要的一支志愿服务队伍和梨城的其他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好迎接自治区各地州市县的检验,让志愿之心和文明之情在魅力梨城库尔勒徜徉,相信我们的志愿服务工作必定会成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创建文明城市(区、县)工作经验交流会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