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第十届支教团正式上岗开始支教工作

 

2015-09-07 12:5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林铮)9月1日是共青城市中学学生开学的日子,也是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分队的老师在此第一天“上岗”的日子。

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走上共青城市中学讲台开始“上岗”支教。

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走上共青城市中学讲台开始“上岗”支教。

林铮 供图

  刚刚迈出大学本科校门的研究生们转变成了进行支教服务工作的老师。他们拿着刚刚下发的教师用书和用心写满的备课本,走上讲台,开始了新的“学习旅程”。写得满满的备课本、一丝不苟的板书、有板有眼的讲解,肩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支教老师们很“用心”。虽然教学任务繁重,但他们纷纷利用课余时间帮助学校教务处编排课表,并且作为共青城市“四城同创”志愿者协助管理交通。

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仿古街路边杂草、垃圾清理工作。

林铮 供图

  为响应共青城市政府创卫号召,共青城市中学校领导班子还带领部分教职工以及六十名左右的学生,到仿古街清理路边杂草与垃圾。支教团的老师们积极用实际行动为创建卫生城市贡献了力量。在共同努力下,仿古街道的暴露垃圾及卫生死角得到了全面清理合整治。

  支教工作在他们眼中不仅是向孩子们传播知识的过程,也是对社会的反哺;既是承担责任,奉献青春,也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通过支教活动,成员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志愿服务的内涵——团结、友爱、互助、奉献。

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分队成员合影。林铮 供图

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共青分队成员合影。林铮 供图

  南昌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到今年已走到第十个年头。南昌大学的志愿者们铭记“厚德泽人,格物致新”的校训,并把它运用于具体教学当中,立志“用不长的一年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