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研支团成立青峰文学社打造学生社团

 

2015-10-27 08:5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李彦龙)在南昌大学第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学校团委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下,10月26日下午,共青城市中学第一个学生社团----青峰文学社成立大会在中学多媒体教室举行。

共青城市中学青峰文学社成立。图为学校副校长胡济光、童美玲为文学社揭牌。

共青城市中学青峰文学社成立。图为学校副校长胡济光、童美玲为文学社揭牌。

南昌大学支教团供图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从深入学生调查、课堂宣讲、申请承办到撰写章程、管理办法、招新选拔再到成立大会,支教团成员为筹备青峰文学社的成立所做的工作得到了学校团委和校领导的肯定与支持。除配合社团开展工作外,学校还努力腾出几间办公室专门作为文学社和其他几个社团的活动阵地,并配备了桌椅、橱柜等基础设施。

  “长夜将至,我从今开始守望,至死方休。…我将尽忠职守,生死於斯。…今夜如此,夜夜皆然。”会上,青峰文学社首届社长余亚慧同学借用《冰与火之歌》守夜人的誓词做出庄严承诺。共青城市中学副校长胡济光与童美玲副校长为文学社揭牌,共青城市中学校长董洪亮等为文学社揭牌。董洪亮希望同学们多读书、多练笔,不断积累,积跬步乃得以至千里;最后对文学社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青峰文学社的成立,是学校素质教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表现。学生通过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拓展视野,增长知识,还能学会如何更好地与人相处,培养情商,促进全面发展。据悉,与青峰文学社同批的社团还有科技社、棋艺社、足球社、女篮社等形式各样的学生社团仍在筹备中,将于近期成立招新。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