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研支团举办集体生日会促儿童融入集体

 

2017-05-12 09:4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2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徐晴)5月11日,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兴仁县第七中学的音乐教室为22位近期过生日的同学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学校领导、关爱留守儿童负责人、研支团全体成员及留守儿童参加了此次温暖的活动。

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兴仁县第七中学举办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图为集体生日会现场。徐晴 供图

  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兴仁县第七中学举办留守儿童集体生日会。图为集体生日会现场。徐晴 供图

  生日会上,张晶校长致辞,他希望同学们不要因为自己被特殊对待而产生异样的感觉,希望他们理解父母的不容易,常怀感恩之心。接下来,生日会分为五个环节,包括破冰之旅,欢乐做游戏,许愿过生日,亲情视频以及互赠卡片。学生们通过击鼓传花游戏打破彼此间的隔阂,幸运儿大胆地走上前介绍自己并展现自己的风采,抢凳子游戏环节中,学生们渐渐地放开,融入到这个临时组成的大家庭里。团委书记尹颖给大家送上三层高的生日蛋糕,学生们兴奋不已,今天的寿星分享了自己的生日愿望:“我希望父母不要再那么辛苦。”这淳朴的愿望也说出了很多学生的心声。接下来,学生代表易长洪同学与远在他方的姐姐亲情视频,诉说家常,互相勉励,弟弟羞涩而又坚韧的表情,姐姐诚恳而又深切的话语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同学们互赠卡片,表达对对方的鼓励和祝福。

  宁波大学第十八届研支团志愿者在这近一年的支教过程中,定期给留守儿童举办生日会,希望他们能够感受到关心与关爱,能更好地融入集体。给学生们过个生日,让在外的学生家长放心,让在校的学生更加上心。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