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研支团获黔西南州科学素质赛三等奖

 

2015-10-19 08:51: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杨琦)10月16日,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兴仁县参加了黔西南州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斩获三等奖,展现了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科学文化素养。

黔西南州举办第二季全民科学素质知识大赛。图为比赛现场。杨琦供图

黔西南州举办第二季全民科学素质知识大赛。图为比赛现场。杨琦供图

  由黔西南州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州科协承办的“百万公众网络学习工程”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在兴义举行,旨在使广大公众增强科学意识,提高科学素质,促进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比赛当天,共有来自州直部分单位及各县(市)、义龙试验区的27支代表队,共81名队员参赛。预赛分成四组,取每组前两名进入决赛,依次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环节进行角逐。上午预赛中,宁波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兴仁县与其他州直部门及县代表队激烈比拼,以小组第二的成绩进军决赛;下午决赛中,志愿者稳扎稳打,最终获的大赛三等奖。

宁波大学研支团代表兴仁县参加黔西南州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并获三等奖。杨琦供图

宁波大学研支团代表兴仁县参加黔西南州全民科学素质大赛并获三等奖。杨琦供图

  本次全民科学素质大赛是一个交流、展现研支团志愿者的平台,更是鼓励全民积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综合素质的重要契机。研支团成员杨琦表示,希望能够将她在宁波科协学习到的经验实际运用到支教学校、服务地,使科普知识真正惠及到农村学校,让大山里的孩子了解到更多知识,开阔眼界。宁波大学研支团也将继续引领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在教师岗位上发挥自己的作用。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