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领导勉励支教团勇敢追求人生梦想

 

2014-05-26 13:06: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26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厦门大学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前往宁夏海原县,看望正在那里支教的学校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海原分队的10名支教队员。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进功、校团委书记陈怀锋和支教队员所在学院领导陪同看望。

  在与支教队员的座谈会上,海原县委副书记杨东捷同志致辞表达对林东伟一行人的欢迎,会上厦门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队队长叶晓炜汇报了一年的工作情况,林东伟代表厦门大学向海原县希望公益服务中心捐款,共计255000元,海原县向厦门大学赠送荣誉牌匾。会议的最后林东伟肯定了学校支教队员的工作,勉励支教队员要再接再厉,认真做好教学、助学和第二课堂活动,用自己的知识和辛勤的汗水帮助海原孩子们打牢学习基础,帮助他们勇敢地追求自己的人生梦想;勉励支教队员要躬身实践,在实践中磨练自己;希望支教队员返校后,能结合自身志愿服务经历,大力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动更多的厦大同学服务西部、服务基层。

  座谈会结束后,林东伟一行到支教队员所在的服务学校,走访支教队员的宿舍、办公室、创办的兴趣班等地方,并现场观看队员所带陶笛班学生的演奏。走访期间,林东伟一行还到学生家里为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送去温暖,同时也慰问了一名患有先天脑萎缩的关桥中学初二学生马娟。在行程中林东伟与海原县领导以及四所服务学校校长等沟通交流,代表学校党委向地方对学校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据悉,厦门大学是首批响应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的高校。自1999年起,15年来共选拔165名同学赴西藏、宁夏、内蒙等西部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扶贫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好评。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共有16名队员,分别服务于宁夏海原县和内蒙古额济纳旗。第16届研究生支教队18名同学将于今年7月接过15届支教队的旗帜,分赴两个支教地继续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