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支教团参加陕西省志愿者培训

 

2015-07-22 08:38: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杜长城)7月20日,长安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12名成员在西京学院顺利完成报到,他们将与来自陕西省多所高校的研支团成员一起参加为期三天的志愿者培训活动。

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西京学院参加志愿者培训活动。图为西京学院校园。

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在西京学院参加志愿者培训活动。图为西京学院校园。

杜长城 供图

  烈日当空,暑气炎炎,西京学院的校园内,三五成群的志愿者步履匆匆。西部计划志愿者报到工作在大学生发展中心有条不紊的进行,签到名单上的空白逐渐被一个个整齐有力的签名填满。志愿者在进行报到注册后,须依次领取确认通知书、志愿者手册、培训指南、志愿者服装及生活用品,随后分别入住14、15号公寓楼。

  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均划分在西部计划志愿者34班(研究生支教团三班)。同在一个班级的还有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的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全班共50人,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杜长城担任班主任。

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陕西省其他四高校支教团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图为座谈现场。

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陕西省其他四高校支教团成员进行座谈交流。图为座谈现场。

杜长城 供图

  晚19时,伴着夕阳金黄的余晖,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与同在34班的其他四高校支教团在教室2237进行了首次见面交流。班会伊始,班主任杜长城就研究生支教团的定位进行了明确,并对培训计划进行说明,强调了培训期间的纪律要求。之后,50名班级成员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各高校支教团代表对各高校支教团情况进行概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有源源不断的力量。”在班会最后,长安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杜长城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中的话与志愿者们共勉。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