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支教团:带着期待责任梦想开始

 

2015-09-10 10:1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一声公鸡的长鸣,打破了沉寂的清晨,带着些许紧张与期待的我,从睡梦中逐渐醒来。推开窗户,扑面而来的是一股空气的清香,紧接着映入眼帘的是那连绵环绕的群山。哦!此刻的我已经远离了城市的喧嚣,正位于大秦岭山脉的封面之中——商南县试马镇中心小学。是的,从今天开始,在这里,我将正式开始支教生活了。

  经过简单的收拾后,我恍惚地走在清晨的校园小径上,身后突然传来一声“王老师”。我下意识的转过身,只见不远处,一位年轻的老师正在微笑地向我招招手。迟疑片刻的我看了看周围,恍然意识到自已已经成为了一名正式老师,只能机械般的答应了一声“哎”。是的,从此刻开始,我正式地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支教老师,肩上的责任与担当顿时席卷而来。

  接着迎来了人生中的第一堂语文课,为了能有一个良好的开端,并且可以给孩子们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我苦思冥想教学内容和方式,以至于前一天晚上备课至深夜。上课的铃声打响后,怀着期待与些许紧张的我踏入了三年级1班的教室,而小朋友们正沉浸在课间的愉悦当中,以至于都没有察觉到我的到来。看着他们,我的学生,心中满满的是兴奋与憧憬。伴着一声“老师您好”,我的第一节课正式开始了。课堂上,孩子们的活泼好动,超出了我的想象,以至于我需要不断地强调课堂纪律,准备的课程也没有收获理想的效果。第一堂课,我更像一个学生,学着了解孩子们的特点,学着摸索孩子们更容易接受的教学方式。

  2015年9月1日,这是一个新的开始、一个新的起点、一段新的征程。我将带着一份期待、一份责任、一个梦想,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长安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王立勋)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