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支教团圆满完成陕西省志愿者培训

 

2015-07-24 11:19: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李彦龙 通讯员李婵)7月21日上午,陕西省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班正式开班,长安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和来自北京、江苏、山西、陕西的100余所高校的8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151名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陕西省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班开班。

陕西省2015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培训班开班。

常城 供图

  开班仪式上,2014年西部计划项目县、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慷慨激昂地发言,表达了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感悟与深情;团省委副书记单舒平介绍了陕西省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和西部计划工作的基本状况,欢迎同学们加入西部计划志愿者的陕行列,并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单舒平希望志愿者们踏实工作学习、珍惜培训机会;发扬吃苦精神、结合实际情况;秉承协作理念,完成学习任务。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培训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涉及领域宽、实效性强。团省委、省西部计划项目办邀请专家、学者、老师、往届优秀志愿者对陕西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志愿者专项服务技能、基层青年工作、保险知识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掌握志愿服务所需的基本知识和技能,尽快适应陕西环境,投入志愿服务工作,为志愿者开展服务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7月23日,陕西省2015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7月23日,陕西省2015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举行。

常城 供图

  7月23日,陕西省2015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暨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在西京学院学生发展服务中心大厅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书记黄玮,省人大常委会委员鬲向前,团省委书记李豫琦等领导出席了出征仪式并为志愿者授旗。长安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