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个人风采

 

2015-07-10 09: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岁月如歌,弹唱着盛夏的炎热,七月流火,送走了大学的离愁。有这么一群可爱的人,他们怀揣梦想、心怀感恩;他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他们即将启程,奔赴大山深处,投身于祖国的乡村教育事业,奉献青春,历练成长。他们就是长安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

  杜长城,男,汉族,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长安大学地测学院2011级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通过英语四级。曾担任长安大学校科协副主席,现任长安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曾获长安大学优秀团员、长安大学优秀团干部、长安大学优秀学生干部、长安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长安大学第八届“挑战杯”创赛铜奖、长安大学第八届“挑战杯”课赛一等奖、长安大学第二届“五小创”竞赛三等奖,优秀奖、长安大学地测学院“院级三好学生”奖学金等奖励。2014年9月,被选入长安大学2015年研究生支教团,即将赴陕西汉中留坝县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鲁藜有诗作《泥土》:“老把自己当做珍珠/便时时刻刻有被埋没的痛苦/把自己当作泥土吧/让众人把你踩成一条路。”我不是珍珠,我希望自己是一捧朴实的泥土,用全身的力量为别人铺出一条平坦的道路。作为一名支教人,我将秉承将好事做好,对事做对的原则,勇于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敢于上下求索、开拓进取,将自己的青春奉献于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王子豪,男,汉族,1993年出生,中共党员,长安大学公路学院2011级公路工程专业,通过英语六级。曾担任长安大学公路学院学生会学术实践部部长。曾获长安大学优秀团员、长安大学“校级三好学生”奖学金等奖励。2014年9月,被选入长安大学2015年研究生支教团,即将赴陕西汉中留坝县开展支教活动。

  出征感言:在学校读书已经16年了,如今的我也将初为人师,非常期待在汉中留坝县支教的这一年,期待自己成为孩子们人生路上的成长导师,给他们带去知识、希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远大的理想。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