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哈理工支教团向全国教师致信以表敬意

 

2015-09-10 09:22: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李彦龙)9月10日是第三十一个教师节,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哈尔滨理工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向所有默默奉献在教育第一线的教师致公开信,表达对他们最崇高的敬意,祝他们工作顺利,节日快乐,万事如意!全文如下:

敬爱的老师:

  您好!

  一方黑板传道业,
  三尺讲台育栋梁,
  爝火燃回春浩浩,
  此情大爱致吾师。
  曾经的那间教室,是否还有您的谆谆教导?曾经的那个三尺讲台,是否还有您孜孜不倦的叮咛?曾经熟悉的林荫小道,是否还有您匆忙的身影?值此第三十一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全体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向所有默默奉献在教育第一线的教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祝全体教师,节日快乐!

  回忆过往,光阴似箭,四年的时间里里,是您的谆谆教导让我们格物致知,更是您的言传身教让我们懂得如何自查自知和自省。曾经的我们是您眼里永远长不大的孩子,曾经的我们是您心里最挂念的调皮鬼,曾经的我们也是您一时最骄傲的学生。在此我们想真诚的对您说:“老师您辛苦了!”。

  时光荏苒,如今我们已然长大,再也不是那个莽撞轻率的少年。现在的我们奋斗在祖国乡村教育第一线,站在了您一直默默坚守的三尺讲台之上,接力您几十年来一直为之奉献的事业。当我们背起行囊,踏上支教的征程的那一刻起,我们就感受到了身上的重担!曾经的我们年少无知,可当我们看到乡村小学里孩子们清澈的眼眸,听到他们亲切的喊你“老师好”,热情的拥抱你的时候,整个人都动容了。无上的荣誉和强烈的责任感立刻冲上头脑。那一刻我们真切感受到那份来自“教师”的责任重担!——教人求知,为人师表。此刻我们更加体会到您的辛苦是为了什么?为了引导我们知行统一,教导我们厚积薄发。

  这个教师节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是我们将终身铭记的一天。习大大曾赞誉“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请母校放心,请亲爱的老师们放心,我们会用实际行动去实践“教师”的深刻内涵。既然选择了,便只顾风雨兼程。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铭记校训:“知行统一,博厚悠远”,严格要求自己,言传身教,努力奋斗,传播知识,传递爱心,为农村基础教育工作贡献青春力量,回报那一份份殷切的期望和一双双求知的眼神。

  亲爱的老师,寥寥数语无法表述我们对您深深的感激之情。最后,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面朝东方,向全体教师鞠躬,道上我们深深的祝福和最诚挚的敬意!祝全体教师,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此致
  敬礼


                      哈尔滨理工大学研究生支教团
                      2015年9月9日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