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10年接力在雪域高原捐建书屋

 

2022-06-24 10: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许丹)近日,西藏自治区山南乃团东区委在结巴乡小学以远程视频的方式,与中南民族大学团委,以及该校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相聚云端共同见证,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研支团”)西藏分队在结巴乡小学建立的第8个高原书屋。

  活动中,乃东团区委与研支团西藏分队成员向结巴乡小学捐赠图书。团区委副书记扎西央珍为结巴乡小学授牌“高原书屋”。所捐图书由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提供。图书种类丰富,涵盖适合1-6年级学生阅读的故事绘本、作文、科普、历史、世界经典名著类等共计840余册。

  扎西央珍表示,高原书屋的捐建,是给孩子们的珍贵礼物,为孩子们在探索知识的路上注入力量,是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举措。

  日前,研支团成员在走访调研中发现结巴乡小学图书室资源短缺后,他们立即与学校展开对接。最终,中南民族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购买图书完成捐赠。

  看到孩子们收到书籍露出的笑容,扎西央珍表示,高原书屋的捐建,为孩子们在探索知识的路上注入力量,构筑了中华民族共有的精神家园,促进了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

  据悉,2014年中南民族大学在山南地区觉拉乡第一完全小建成了首个高原书屋。8年来,该校先后在山南市隆子县隆子镇新八完小、乃东区索珠乡小学、乃东区中学、日喀则定结县陈塘镇中心小学、乃东区昌珠镇小学、山南市实验学校等地共捐建了7所高原书屋,累计捐赠图书8600余册。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