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第24届研支团开展体能训练为支教健体

 

2022-05-16 0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李彦龙)为落实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对研究生支教团各方面素质的要求,日前,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一系列体能训练活动。本着“坚持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保持健康习惯,释放青春激情”的原则,结合团队内部成员特长,指导老师系统地为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组织制定了形式多样的训练计划,其中包括:跑步、乒乓球、篮球、羽毛球、跳绳等项目。
  中南民族大学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系列体能训练活动。图为邬浩然在帮助队友进行乒乓球训练。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 供图
  第24届成员邬浩然是乒乓球国家二级运动员,曾多次在乒乓球赛事中获得奖项。他分别于4月26日、5月1日在团队内部开展了两次乒乓球专项培训课,帮助队友进行学习。在教学过程中,他耐心地从站姿、握拍、击打等基础动作教起。对于带队训练这件事,他说:“我很开心能够利用自己的特长带动队友们进行体育锻炼。这不仅能够充实大家的业余生活,也提供了一个互相了解和学习的机会,更让我们做足准备以更强壮的体魄和更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即将到来的支教生活中去。体育三效‘强筋骨,促感情,强意志’,在这次活动中都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研支团成员黄译莹表示:“每周参加体育锻炼可以强身健体,让自己以更优秀的身体素质投入未来一年的支教。同时团队一起锻炼也让运动变得更有趣,这也是增进队友之间友谊的一个很好的桥梁。”
  截至目前,17位成员已累积跑步打卡315公里、开展乒乓球专项培训课两次、篮球专项培训课一次,及羽毛球运动两次。
  今后,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将持续开展体育运动,以强健的体魄、阳光的性格,为支教服务做好准备,用健康的青春奉献祖国!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