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奋斗新征程 青春向未来

 

2022-01-29 11: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9日电(记者李彦龙)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中期汇报会暨工作例会在线上召开。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新疆分队队长付成栋以“开疆拓土启新局,踔厉奋发向未来”为题,从“学习百年党史,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坚持立德树人,做务实奉献的筑梦人;开展志愿服务,做践行使命的奋斗者”三个方面对新疆分队半年来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西藏分队队员冯小康、杨花分别从思想引领、教育教学和志愿服务、特色工作、生活点滴五个方面对半年支教工作进行了回顾。在教学成绩、孵化新志愿服务项目、开展特色工作等方面西藏分队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云南分队队长杨爽以“心系西部,爱在大理”为题,对云南分队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云南分队坚持立足本职,融入当地,积极与团县委、服务地学校沟通交流,顺利完成了半年的支教工作。
  贵州分队队长童玉华从思政教育、教学质量、宣传工作和志愿服务等方面对对贵州分队上学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汇报了来年贵州分队工作计划。明年贵州分队将继续在教育教学、特色品牌志愿服务项目和团队宣传等方面狠下功夫,为为期一年的贵州支教工作交上一份令人满意的成绩单。
  会上,第23届和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针对于支教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通过工作经验交流,第24届研支团成员们对于各服务地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今后开展教学工作、提升教学技能积累了经验。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例会上,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队长付成栋总结了研支团半年来的工作成果,就后期工作进行了安排。学校负责研支团工作的同志希望研支团成员们发挥“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利用寒假时间开设相关课程,对第24届研支团成员进行培训,帮助他们更好更快成长。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