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第23届研支团顺利接棒谱写新篇章

 

2021-09-02 10: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付成栋)日前,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接过支教接力棒,17名成员分赴新疆塔城、西藏山南、云南大理、贵州铜仁等四个西部民族地区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服务基础教育,助力乡村振兴。

  7月下旬,研支团成员分别通过线上或线下等形式,参加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各省级项目办统一举办的岗前培训。培训期间,研支团成员认真参与了党史学习教育、业务技能、安全保密、心理健康、省情介绍等系列课程学习,积极组织项目办交办的活动,并与其他高校研支团深入交流。研支团成员表示,通过培训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西部、教书育人的决心和信心。

  抵达服务地后,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利用开学前的空余时间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将志愿精神贯穿工作始终。贵州分队服务乡村教育,为山区留守儿童举办丰富有益的陪护活动;云南分队参与疫情防控,下沉社区负责一线值守;西藏分队聚焦生态环保,帮助当地居民及老人美化生活环境;新疆分队发挥思想引领,组织少先队开展校外实践活动。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成员在实际行动中延展服务范围,践行初心使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征程万里阔,奋斗正当时。未来一年,中南民族大学第23届研支团成员除了日常教学工作外,还将协助学校开展党建、行政、教务、德育等工作,全方位服务学校事业发展。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