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开展环保宣讲做美丽中国建设者

 

2020-06-09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罗翌桐)为倡导“低碳生活”“垃圾分类”等环保理念,引导学生树立生态文明、生态自觉意识,激发他们参与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近日,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湖北恩施分队队长蓝珊华与服务地的600余名学生进行“云互动”,共做保护美丽中国的参与者、行动者和建设者。

  中南民大研支团以“云互动”的形式开展环境保护主体宣讲活动。图为蓝珊华对垃圾分类进行讲解。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此次“云互动”以主题宣讲会的形式进行。蓝珊华利用多方资源,以日常生活为切入点,通过知识竞答、内容宣讲、动态展示等多种形式对我国主要的环境问题进行了简要讲解,并带领学生学习了垃圾分类、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等多方面知识,引导学生把环保意识渗透进生活的点滴中。

图为中南民族大学研支团展示环保创意作品。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据悉,中南民大研支团恩施分队成员注重培养学生“知行合一”的能力。他们通过开展“环保有我”等系列活动,以创意服装设计、巧做废物利用、手绘环保宣传卡等,引导学生发挥想象力,把想法转化为实际行动,为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