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乃东中学校长致信中南民大研支团表感谢

 

2017-01-18 09:25: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8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陈熙)值此新年来临之际,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区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次旺多吉致信中南民族大学校党委书记陈达云、校长李金林,对研究生支教团队员在乃东中学辛勤地付出表示感谢。

  在信中次旺多吉肯定了中南民大研支团在教学工作、志愿服务、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称赞其展现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陈达云、李金林收到来信后第一时间予以回信,信中对乃东中学师生对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在生活、工作上的帮助与支持予以感谢,并表示在充分发挥民族院校专业优势、智力优势以及与中西部民族地区合作优势的基础上,与民族地区实际相结合,紧密围绕湖北对口援藏的目标,高起点、全方位、多层次的开展扶贫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对西部地区、民族地区的帮扶力度。

乃东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次旺多吉致信中南民族大学。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乃东中学党支部书记兼校长次旺多吉致信中南民族大学。中南民大研支团 供图

  据了解,自2015年7月起,中南民族大学共派出两批前往西藏山南进行服务工作的研究生支教团共10人,作为湖北省首支进藏的研究生支教团,他们高悬理想之帆,扛起担当之责,严守行为之矩,为山南的教育事业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服务期满已回校攻读硕士研究生的侯凤超结合自己在西藏的支教经历表示,一年支教虽已结束,但志愿服务的道路还很长,作为青年大学生,尤其是西部计划志愿者,将时刻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材。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立于2012年,如今发展到第五届,共计46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成为支教团正式队员。历届支教团成员以教书育人为中心,教学和志愿服务成绩斐然。在已结束的22名支教队员中,1人被评为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5人被评为省级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4人被评为县优秀西部计划志愿者。至今,研究生支教团开展了“民大书香伴格桑·高原书屋”“庇佑呵护关爱行动”等志愿服务品牌活动,先后获得第二届、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银奖,第十一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以及2015年全国高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示范团支部”等荣誉称号。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