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民大研支团发起关爱行动为藏族孩子圆梦

 

2016-11-24 10:13: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彦龙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4日电(记者张思怡 通讯员马万玲)“老师,我想要一件衣服,是给我妈妈的。冬天特别冷,我妈妈怕冷。”八年级的巴桑卓玛在自己的心愿卡上写到。

  “我希望得到的新年礼物是一副老花镜。我的爷爷眼睛看不清,现在那副被我搞坏了。我想给爷爷尽尽孝心,也让老人家高兴高兴。”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山南市乃东中学发起庇佑呵护关爱行动。图为活动现场。马万玲 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在山南市乃东中学发起庇佑呵护关爱行动。图为活动现场。马万玲 供图

  2016年即将走过,近日,在西藏自治区山南市乃东中学开展支教服务工作的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开始东奔西走,为自己的学生们,筹备新年礼物。“新年心愿承载着孩子们的希望。”在西藏山南乃东中学服务的党李丹老师这样说道。

图为乃东中学学生在认真填写自己的新年心愿。马万玲 供图

图为乃东中学学生在认真填写自己的新年心愿。马万玲 供图

  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庇佑呵护关爱行动自2015年开展,本次活动为其中之一的子项目“庇佑呵护心愿认领”,共包含120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农牧民子女的新年愿望。“这一年,孩子们的一切都与我们息息相关。能为孩子们做些什么,于我们来说不算大事。可于这群孩子来说,这也许就是他们深藏在心里多年来的愿望。”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胡向磊老师如是说道。

  据悉,中南民族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庇佑呵护关爱行动将参加在宁波举行的第三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并在本届志交会上参展,与广大公益人士见面。支教团成员希望以公益相识,相聚以公益,在中国青年志愿者相聚的庆典里,为远在雪域高原的藏族孩子做些好事,让志愿之花盛开,让志愿芳香亘古长存。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