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工大研支团在夜校讲解“拒毒防艾”知识

 

2018-10-31 09:07:00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魏士俊 李爽)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坚决抵制毒品与防范艾滋病的侵害,形成“人人参与禁毒防艾”的良好氛围,10月27日,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魏士俊、谭浩、尹浩霖以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流动夜校为载体,在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七组与八组开展了主题为“珍爱生命 拒毒防艾”的禁毒知识流动小课堂。

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流动夜校为载体在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开展禁毒知识流动小课堂。

  天津工业大学第二十届研支团成员以脱贫攻坚青年志愿者流动夜校为载体,在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七组与八组开展禁毒知识流动小课堂。图为活动现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毒品有哪些种类?”“毒品会有哪些危害呢?”“艾滋病的主要的传播途径是什么?”“如何防范艾滋病?”在夜校流动小课堂上,研支团成员魏士俊用一个个问题,引发村民们的思考,并与他们深入互动。通过图片与视频,魏士俊介绍了毒品的概念、种类和危害。随后,他对如何远离毒品以及艾滋病的防范常识做了讲解,并将法律条例与现实生活中的案例相结合,着重讲解了毒品的危害性。

图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活动现场安装投影银幕。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图为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成员在活动现场安装投影银幕。天津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研支团成员们希望通过此次“拒毒防艾”流动小课堂增强群众对于禁毒法制观念和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让村民们了解艾滋病的主要传播途径并知晓相应的防范措施,共同营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生产环境。村民们表示,通过本次形式多样的“拒毒防艾”课堂加深了对毒品危害的了解,未来一定谨慎对待避免触犯相关法律。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