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研支团携手学生社团推出寒假云课堂

 

2021-02-25 09: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25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红 古淳月)“听了这堂课,我越来越爱英语了。”近日,一场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英语协会志愿者带来的“经典文章赏析”素质拓展课正在西北工业大学学生社团官方B站账号上开展。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带领广西壮族自治区融水苗族自治县民族中学、思源中学、丹江中学、实验中学的学生们走近英语世界中的经典文章,提升学生阅读英语、理解英语的能力。

图为2月5日的课程表。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为陪伴服务地学生度过一个充实、有趣的假期,日前,西北工业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以下简称“西工大研支团”)深化校地合作,携手数十家学生社团开展“领航社团力量,筑梦第二课堂”活动,共开设素质拓展类课程56节,授课内容涉及科普、心理、英语、艺术、文学等方面。

  学生摆渡者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带来课程《中国航天》,结合西工大“三航特色”,介绍人类在航天史上的逐梦之旅和中国在其中做出的卓越贡献,在学生们的心中种下航天种子;学生阳光工程志愿者服务队结合疫情防控现状带来课程《疫情防控从我做起》,启发学生们关于疫情下我们如何做好自我防控、以己之力奉献社会的思考;学生古文化协会和国学社带来课程《浅谈中国古代神话》,声情并茂的讲解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的神兽,并用鸿鹄鼓励学生们树立远大志向、步履不停……

图为融水县民族中学学生正在听课。西北工业大学研支团 供图

  参与本次寒假云课堂的一位学生说:“来自西工大的哥哥姐姐们上课很有意思,内容也都非常有趣,我最喜欢的是一节讲‘香菜’的生物课,了解了很多课本以外的知识。这大大丰富了寒假生活,希望明年还可以有这样的机会。”

  此外,西工大研支团还携手西工大团委志工部,开展“领航有你,一路同行”青年志愿者线上支教活动,为服务地广西融水、云南红河的226名学生提供一对一线上支教帮扶;携手西工大青年宣讲团开展“战‘贫’列车到站,青春奋斗无涯”“我和2035有个约”“树立安全意识,与祖国共成长”三期翱翔青年云讲堂宣讲活动,累计覆盖学生3300余人次。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