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工大召开座谈会引导研支团为脱贫攻坚献力

 

2020-12-24 09: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古淳月))为进一步总结研究生支教团工作经验,引导志愿者在“智志双扶”助力脱贫攻坚中贡献更多青春力量,12月20日,西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西工大)在线召开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中期工作座谈会,西工大团委书记周凯、副书记马婷婷、及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见了会议。

  会议伊始,第22届研支团团长古淳月从“推进支部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深耕教学一线、助力学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投身乡村振兴”“搭建服务平台,深化校地合作”“加强主题教育,厚植家国情怀”“情暖七彩假期,筑梦童心港湾”“投身疫情防控,彰显青年担当”“联动工大青年,三航引领成长”八部分总结了第22届研支团5个月以来的主要工作。他表示,研支团成员将继续牢记支教初心,勇担青春使命,投身教育事业,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随后,第22届研支团红河分队队长李依玲着重介绍了用典字帖打卡、升护旗手培训等活动开展情况。接下来,志愿者们依次发言,从服务情况、支教心得、未来规划等方面汇报了工作情况。他们纷纷表示,希望在这一年里用知识与陪伴守护孩子们成长。

  在聆听了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的工作汇报后,周凯对第22届研支团志愿者的工作提出提出了注意安全、加强学习、及时总结交流、加强与兄弟高校互动的建议。

  据悉,西北工业大学自2003年正式参加研究生支教团计划以来,先后向甘肃临潭、古浪,陕西城固,广西融水,云南红河组建和派遣了18届169名志愿者。历届研支团成员扎根服务地,积极开展扶贫扶智工作,为支教地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李彦龙
>延伸阅读